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11131082MB0U065069/2023-00019主题分类:机关事务发布机构:迎宾北路街道办
发文日期:2023-12-06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:真抓实干重实践主题教育亮行动
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:真抓实干重实践主题教育亮行动
发布机构:迎宾北路街道办 发布日期:2023-12-06

 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持续强化理论学习,聚焦实践目标,抓实重点内容,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,自觉运用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,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,努力实现两手抓、两手硬、两促进。

近日,迎宾北路街道联合市商务局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、餐饮等80余家涉及燃气使用的企业及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。此次培训从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、员工消防安全培训、消防器材操作等方面展开,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复盘,警示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,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,并将消防安全手册、消防宣传彩页逐一发放给参训人员,叮嘱大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日常性学习,在生产生活中做好安全防范,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。

迎宾北路街道工作人员排查取水井
迎宾北路街道工作人员在河道日常巡河
迎宾北路街道工作人员在洗车门店排查取水井

迎宾北路街道根据《三河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》要求,持续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专项行动,在工作中结合辖区实际情况,对辖区内的高耗水行业企业进行信息登记,对相关行为派出专业力量进行现场核实,督促整改违法取水的问题,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。

迎宾北路街道工作人员排查餐饮门店油烟管道和净化装置

迎宾北路街道聚焦工业、燃煤、扬尘等主要污染源,狠抓落实,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,提前对辖区沿街商户开展散煤禁燃禁烧工作宣传,对建筑、旧改等各类施工工地开展排查整治,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。进入冬季,辖区潮白河流域危险系数增大,街道在进行环境保护的同时加大对河岸的安全巡查力度。

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迎宾北路街道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,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,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,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,将“民之所盼”变为“民之所赞”。

(通讯员 马瑞 张亮 朱嘉翔)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